艺术音乐

        人文素养的培养
        上海美高学校培养的是智商、情商、知识和技能均衡发展的人,具有正确、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未来领导者。知识、技能的学习离不开对人类及社会的人文关怀。因此人文素养的培养同样也是我们的教育目标之一。美高的课程体系特别关注艺术课程及学生活动对学生人格全面发展的积极作用。在艺术熏陶中帮助学生树立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尊重和理解生命中闪烁的各种人类情感,热爱生活,热爱生命。

        多元的艺术课程
        美高为不同年龄段和不同程度的艺术学习者开设适合他们的艺术课程。艺术课程包括造型艺术和表演艺术两大类。平面艺术课程关注学生理解视觉艺术的基本概念和实际运用。表演艺术课程训练学生的戏剧表演能力和技巧,掌握音乐乐理知识,以及管弦乐器的演奏技巧等。

        造型艺术课程
        平面艺术课程的种类多样,适合各种学习兴趣的学生选择,培养学生对视觉艺术的认识。根据学生的兴趣和学习需要,平面艺术课程有素描、雕刻、油画、泥塑、书法、平面设计等。希望通过这些课程培养学生对造型艺术的理解和审美能力,鼓励学生的个人创作。

        表演艺术课程
        美高的表演艺术课程分为戏剧课程和音乐课程两大类。表演艺术包括戏剧赏析、戏剧表演、古典舞、现代舞等。表演课程既有强调乐理知识的音乐理论课程,也有关注实践的管弦乐演奏课程。表演艺术课程能够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同时也帮助学生增加自信。

        校园音乐会 
        校园音乐会由学生主导,旨在鼓励学生展示音乐才能,提升学生的音乐素养,用美妙的音乐架起学生、老师和家长间的桥梁。兴趣需要长期培养。因此,校园音乐会每月举行一次。届时邀请学生、学生家长和社会人士前来观摩,共同见证美高学生的个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