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课程

        美妙绝伦的音乐娓娓道来,给听众留下了喜悦、悲伤、鼓舞、宁静等各种情感体验。这种永恒的艺术形式使人浮想联翩,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找到飞扬思绪、培养思维和形成思想的空间。
音乐在上海美高学校已经成为学生课内和课余生活的一部分。培养学生的音乐素养和技能也是我们课程教育和课外教育的重要内容。我们不但有定期的音乐艺术表演活动——校园音乐会,还为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提供多种多样的音乐艺术课程。
 
      音乐理论
        学生在学习乐谱和音乐概念的过程中深入拓展音乐理论知识。本课程运用大量经典和当代作曲家和音乐家的作品来演示音乐是如何被创作的,如贝多芬、巴赫、植松申夫、和约翰威廉姆斯。
 
      管弦乐队   
        管弦乐队课程为有一定乐理知识的学生开设。学生将参加团体表演或者独奏表演,进一步学习音乐理论和音乐历史,并且对比不同时期音乐作品,不同音乐家表演作品的技巧和风格。
 
      音乐创作
        音乐创作课指导学生通俗音乐的创作理论和录制技术,将系统地讲授基本乐理,听音训练,熟悉曲式、和声、复调等基本理论,为歌曲创作词曲。并且介绍录制音乐样片需要的器材和技术。
 
      合唱
        合唱课程培养学生对合唱的兴趣,训练学生的美声发音方法,掌握正确的合唱姿势,控制气息,更好地认识和把握节奏和声部在合唱艺术中地使用。
        外籍老师教授音乐课,这在国际学校中并不多见。但是,我们的音乐课程由外籍资深音乐老师任教,为学生讲授纯正的西方音乐理论和乐器表演艺术。并且,学生可与校方就感兴趣的音乐课程跟校方沟通,校方会根据学生的学习需要和兴趣增加或者改善音乐课程的设计。